治疗胃病食疗偏方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会存在一些胃上面的疾病,如果长期如此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应该如何护理好我们的胃呢?在平时有什么好的食疗方法呢?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疗胃病食疗偏方。

1、黄芪内金粥

用料:生黄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鸡内金粉7克,金橘饼1个,糯米80克。

制法:将生黄芪加水煮20分钟,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鸡内金粉即可。

功用:消食和胃。用于脾虚湿滞食停所致的脘腹胀闷、食欲不振、体困便溏等。

食物功效:黄芪能补气固表,敛疮生肌。薏米健脾渗湿,除痹止泻。赤小豆能利湿退黄,清热解毒。鸡内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运动机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补中益气。

2、砂仁黄芪猪肚

用料:砂仁6克,黄芪20克,猪肚1个。

制法:猪肚洗净,将砂仁、黄芪装入猪肚内,加水炖熟,调味食用。

功用:益气健脾,消食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可用于胃下垂及慢性胃炎病人。

食物功效:砂仁能行气和胃,醒脾,用于胃呆食滞。临床服用砂仁适量具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和增强胃肠蠕动的作用。 猪肚能健脾胃、补虚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