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洪雅特产岩蜜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岩蜜为瓦屋山山珍之一。山里养蜂人置蜂箱于岩石上,任群蜂采黄连、天麻等山野百花而酿药蜜,其蜜**养生**功效。随着瓦屋山旅游业的兴旺,岩蜜这一***的农家生态产品越来越受青睐。

1.冰糖之异称,又名***“野生蜂蜜”,指甘蔗汁经过太阳暴晒后而成的固体原始蔗糖,也指山崖间野蜂所酿的蜜。又称石蜜、岩蜜。色青,味微酸。可*哮喘、咳嗽。《**纲目·虫一·蜂蜜》﹝集解﹞引 南朝 梁 陶弘景 曰:“石蜜即崖蜜也。在高山巖石间作之,色青,味小酸。” 唐 杜甫 《发秦州》诗:“充肠多薯蓣,崖蜜亦易求。” 宋 苏轼 《地黄》诗:“崖蜜助甘冷,山姜发其辛。”

2.指樱桃。 宋 苏轼 《橄榄》诗:“待得微甘回齿颊,已输崖蜜十分甜。” 宋 王直方 《王直方诗话·东坡诗崖蜜解》:“崖蜜,樱桃。出《金楼子》。” 宋 惠洪 《资国寺春晚》诗:“美忻崖蜜尝新果,香识山樊称意花。”参阅 宋 朱翌 《猗觉寮杂记》卷上、 宋 戴埴 《鼠璞·橄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