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洪雅特产嘉鱼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鱼名,嘉鱼是水中珍品,多产于西江德庆河段。据方志所载,嘉鱼“孟冬大雾始出,出必于湍溪高峡间。其性洁,不入浊流,常居石岩,食苔饮乳以自养。

”堪称水中君子。嘉鱼腹部多膏,**鲜美。烹调的方法也很特别。“其煎也,徒置鱼于干釜,少焉,膏溶,自然熬煎,不别用油。”凡来德庆旅游观光的人士,必以品尝嘉鱼而后快。

雅鱼又名嘉鱼。西晋左思《蜀都赋》中有“嘉鱼出丙穴”之语。“丙穴”在瓦屋山下炳灵河,嘉鱼下腭有“丙”形褶紋,这是特有的印记。雅鱼*口细鳞,肉*肥嫩、鲜美,称为席上嘉珍。古代曾为贡品,进献宫廷。美食家慨叹“青衣江的嘉鱼、鲢鱼、黄辣丁硬是巴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