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玄览无师自通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王玄览,俗名晖,法名玄览,广汉绵竹(今四川绵竹)人。其先祖自晋朝末年,从并州(今山西太原)迁到绵竹,遂为绵竹人。

王玄览十五岁时,有**,忽发奇想,一个人*居静室,不和群众搭话。之后,多次能说出某某人的生死,还有儿童的寿限,后来,都一一应验,当时的人称他为“洞见”,一时轰动乡里。

王玄览三十多岁时,开始在乡里卜筮,卜了几年,因有时卜不准,便放弃**干了,便研习道教玄性和佛教大乘,于是,一发而不可收,从中悟出很多奥妙的道理。还亲手抄写严子陵的《指归》,并注《老经》二卷。在研读过程中,获得了不少神仙方术和丹药制法。他只要想到就必须亲手试试,不多久,就获得了丰富的经验。

王玄览年近四十,有**,他想云游**,寻师访道。半途中通过交谈,才发现这些乡友不是真正的寻道仙友,也就半途散伙而回归乡里。回到家后,感叹长生之道无可共修,自己既然入道,必须取得心证于是坐、起、行、往,专心道务。

王玄览在阅读道教、佛教**后,发现佛教众经虽然精妙,但是相比道经还是犹未尽意。所以反复研讨追究道家其原来的奥妙。他发现这些奥妙,真正悟了可以开发人的智慧,启迪人的思维,让人的思辩能力象悬河一样,永流而不竭。王玄览就是这样悟出了道家真谛。

王玄览的思维和洞察力一发而不可收,他通过察看蚕种的某种迹象,就知道来年的蚕业丰收或歉收 。他通过观察某人宅地的现状,就可得出利或害的结果;通过观察某人墓地的气色,就可道出某人的情况等等,当地人都十分相信他的说法,也都尊敬他。

有一家想盖房子,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问王玄览可不可以盖,王回荅“不能盖。”这一家就停工不盖了。到了第二年建房主又问王玄览能不能盖,王又回荅:“不能盖”。第三年,第三次问王,王仍回荅:“不能盖”。不久,这家遭了官司,房宅资财,全因打官司变卖用尽,这家主人方信王玄览说得很准。

又有一家儿子患了眼疾,王玄览让家长在家门前的一株桑树,朽孔里作了祭奠,于是,儿子的眼疾就好了。

有人问病,王玄览看后即开处方,病人按处方取药,结果****,乡人都称他为奇人,但都知道王玄览从没学过医。

有人平常想问有否灾厄,王玄览回荅说到明年四月初一日方好。谁知此人到第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夜半突然死去。

王玄览的**传出后,县里不少人家有灾难,都来询问结果,王玄览回荅有好有坏,来问的人都相信,事后也都验了。

王玄览有时被请到富贵人家去看相,这些人家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来看,王玄览便一个一个地说出他们的富贵、贫贱和年岁寿夭,预料到他们的未来事情,据说后来也**都验准。

王玄览也教人家“九宫”“六甲”阴阳术数,他还作了《遁甲四合图》,概要醒目,便于习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