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干青入党时期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经过较长时期的艰苦斗争,王干青对***反动派的狰狞面目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要求为**主义事业献身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16年(1927)6月在成都经张秀熟等人介绍参加了中国**党。

**17年(1928)初,王干青受**川西特委派遣,秘密回绵竹参与发动组织农民****,在绵竹建立川西北苏维埃根据地。王干青利用他的社会影响,发动组织绵竹地区各阶层的革命力量,成立了****组织“怒潮分社”,“新生民导社”,并在其中发展**党员和共青团员。

同时,在城乡建立“学生联合会”、“工会”、“农民协会”以及“苏红之友社”等革命团体。成立了由**绵竹县委**的农民****行动委员会,县委书记黎冠英任总指挥,王干青、张民宽任副总指挥。当年7月4日,四乡农民**围攻县城。因团练谭尊五告密城乡反动军警早有准备,**失败,行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黎冠英、李晏蟠、张民宽等同志被诱杀于汉旺酸枣树。王干青被迫退避什邡,但仍秘密回绵竹、安县清理、巩固党的组织。**19年(1930)参加“广汉起义”失败后遭到双流驻军四处搜捕。

“西安事变”后,**中央加紧了四川上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当时刘湘为了拒抗蒋介石进一步控制四川,愿联合抗日,经**四川党组织多方活动和刘湘的高级幕僚、王干青的同乡同学乔毅夫推荐,由王干青任四川绶靖公署顾问,代表刘湘前往延安,在延安的4个多月中,多次受到毛主席的接见。毛主席对川军决心抗日高度赞赏,并作了不少重要批示让他转达刘湘。在此期间,经王干青的努力,延安和成都的无线电讯得以沟通,及时传达**中央的主张,加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四川的工作。

**28年(1939),王干青出任四川省保甲指导室主任,使这一反抗日、反人民的组织成为掩护**党人和革命人士活动的据点。车耀先同志创办的《大声周刊》编辑部曾设在这里,罗世文、张秀熟等**地下党**同志常聚会于此。**29年(1940),王干青受四川赈济会负责人尹仲锡之聘回绵竹,在城南精忠观创立省第一儿童教养院,收养战区流离儿童百余名,租地60亩,实行半耕半读。

**31年(1942),受成都慈惠堂理事长张澜聘任,为普济堂堂长及培根火柴厂主任。任职以后悉心照料普济堂数百名孤老的生活。火柴厂是慈惠堂的重要经济来源,经营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全省慈善事业的开展,为此他尽力办好火柴厂。他在创办教育院,经营火柴厂中仍采取“外灰内红”的策略,积极开展党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