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干青的传说故事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民间传说王干青怒打恶霸赵祝三的故事

1940年前后,王干青在绵竹、成都一带声望很高,极受人尊敬,老百姓都称他“王先生”。但地方上的恶势力却对他恨之入骨,因为他长得高大,便给他取了绰号叫“王长子”。

当时绵竹县有一个人叫赵祝三,年轻的时候当过草药医生,经常背个药包袱走乡串户,所以得了个外号叫“赵包袱”。这人是绵竹县广济乡的袍哥大爷,早年参加过王干青等地下党员**的绵竹“七·四”农民大**,后来当了广济的区长,勾结土匪,贩运烟土,霸占田产,成了绵竹县惹不起、绊不弯的一大恶霸,谁见了都害怕。

当时绵竹县城南街上有两个有名的茶馆,一个叫“吉星园”,一个叫“逵鸿”,这两个茶馆有着两群不同类的喝茶顾客。王干青喜欢在“吉星园“喝茶,每次都为上座,所以,一些思想比较进步,对现实不满的人也就成了这个茶铺的常客。他们经常在这儿议论国事,因此老百姓给”吉星园“起了个外号叫“戥子称”,意思是说,这个茶馆成了衡量时政是非的一杆称。“逵鸿”茶馆就不同了,是赵包袱爱坐的地方,所以来这里喝茶的全是些袍哥大爷、三教九流、社会上横行霸道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因此这两个茶馆就成了两派人的阵营。

赵包袱当时想竞选县参议长,但是其人横行霸道,“吉星园”这杆“戥子称”的**就成了他升迁的绊脚石,特别是王干青更被他看成眼中钉,于是便想“整*”王干青一下。当时绵竹“七·四”**的时候,他曾经送给王干青一支手枪防身,后来他的管事从王干青手上把这支枪要了回去,只是王干青没有亲自交到赵包袱手上。赵包袱就想以要枪为借口,找王干青生事,以此打击“吉星园”那帮人。于是,赵包袱就派他手下人去请王干青到“逵鸿”茶馆喝茶,并向外边宣称,他要给王干青一点“颜色”看看。有人劝王干青不要去,说赵包袱这人心黑手辣,但王干青不畏强霸,明知鸿门宴依然前往。

到了约定时间,王干青穿着长衫子、旧马褂,戴了一顶毡子帽,手上拿了一根很长的烟杆,镇定自若地走进“逵鸿”茶馆。赵包袱看见王干青进来,忙起身招呼:“王先生大驾光临,请坐请坐!”王干青直接问道:“赵先生今天请我来,有何话叙呀?”赵包袱便说,当年绵竹“七·四”**那时候,王干青借他的手枪还没有还,现在应该是还枪的时候了。王干青知道他无理取闹,便说,枪被你的管事拿回去了。赵包袱无赖地说,枪是从他手中借去的,就要亲手把枪还给他本人,并恐吓王干青说,假如这事解决不了,就叫他走不脱!“你耍赖!赵包袱,你经常用这种手段讹诈老百姓,今天要讹诈我王先生就行不通。”只见王干青嚯地一下站起来,将手上烟杆劈头盖脑向赵包袱敲了过去,打得赵包袱懵头转向。

这时,赵包袱的手下一下子包围住王干青,准备动手。王干青走到茶馆当中,解开衣服,拍着心口说:“来!有胆量的,朝王先生这里打!”他大义凛然的气魄把那些打手们给镇住了,赵包袱也不敢轻举妄动。王干青说完便把长衫子一掸挺胸而去。

事后

赵包袱知道王干青在当地是一个德高望重的人,不敢轻意得罪,特意在何家酱园办了桌上等的宴席向王干青赔礼道歉,王干青只训斥了他一顿便转身走了。没过几天,这件事就在绵竹城里传遍了,有人还编了两句顺口溜,叫“王干青怒打赵祝三,盒子炮斗不过长烟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