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唯一正宗的马腌鸡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眉山有一部分好吃嘴应该听说过”马腌鸡“吧?其实马腌鸡就是我老家太平一家店的特色产品,说白了就是一般的腌鸡,但是又和普通家里的腌鸡不一样,因为这家店用的鸡全部必须是正宗的土鸡,而且在腌制和熏的时候也很注意时候。每到要过年的那几个月,这家店要卖一万多只鸡哦。

据说吃过他们腌的鸡的回头客很多,而且很多顾客是从外地跑来的,一来买就是几只几只的买。大家有兴趣的可以买来尝尝,地方很好找,到沙毂巷客运车站坐4路车直到太平,就能看到。

电话:38480699

原料配方:整只白条鸡50千克 精盐4千克 花椒200克 硝酸钠少许

制作方法

1.选料:选择健康无病鸡,以当年鸡为佳,个体不择大小,宰杀前12小时应停食。

2.宰剖:将活鸡宰杀,放净血,即放入70℃左右的热水中浸烫、煺毛,然后用半开膛法取出内脏,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3.腌制:先将花椒和食盐入热锅内炒干、碾碎,冷却后与硝酸钠混合均匀,逐只涂抹鸡身内外、放血口及口腔。然后鸡腹向上放于缸内,腌制5天,中间要翻缸2次。

4.晾挂:将腌好的鸡取出,用麻绳系住鸡脚,悬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水分(*好放在室内),约半个月左右即为成品。

食用方法:先用温水洗净鸡身内外,漂洗去部分盐分,即可烹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