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雪山飞虎雄风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60年前,“飞虎队”一架绰号为“祈祷中的螳螂”的B—29“空中堡垒**************返回成都机场途中坠毁于西岭雪山。

据了解,1944年8月20日,美国空军58联队出动88架B—29*******由成都机场起飞,直飞日本本土,*******本八幡钢铁基地后,全部机群返航成都。其中一架绰号为“祈祷中的螳螂”、编号为42—62*******由于燃油耗尽,不幸坠毁于西岭雪山上。当地群众一直传说在西岭雪山的大雪塘山脊,散落着一架飞机的残骸。 2001年7月,闻知此事的“飞虎队”将士后代、美籍华人杨本华率领由他组建的民间登山组织——华藏山社一行13人,顶风冒雪,在西岭雪山无人区跋涉了15天,终于寻找到了这架战机的部分残骸和该机组11名烈士的部分遗物。2002年5月,华藏山社把这架飞机的发动机残骸捐赠给了中国革命博物馆。

美国中国博物馆之一的新英格兰博物馆鉴定了部分残骸后,对这一行动授予了**书。杨本华说,援华**期间,美军损失了上千架军用飞机 ,寻找到残骸的却寥寥可数,它们都是中国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 2004年6月30日,杨本华再次率领华藏山社一行6名队员,在当地藏族同胞的援助下,将这架纪念碑矗立于战机坠毁的地方。据介绍,纪念碑上刻有中国************“飞虎雄风”四个大字,碑文用中英两种文字组成,中文为32个字——“世界鏖战,神州罹难。援华**,飞虎当先。痛挞倭寇,壮殉雪原。浩气长存,英灵永鉴”。“飞虎********期由陈纳德将军创建和指挥的美国志愿航空队。1942年5月到1945年9月,美国志愿航空队以3个中队、数十架飞机的有限兵力,担负中国战场的**交通大动脉滇缅公路北、南两端的枢纽——昆明和仰光的空中防务,期间还帮助中国运送物资。陈纳德以第三中队协助英军防卫仰光,亲率一、二中队防卫昆明,期间击毁敌机数百架,令日本侵略军闻风丧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