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西岭豪情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在川蜀大地千年文明中流传着一个并不被广为传说的故事:古代学者徐霞客与一好友途经成都大邑境地西岭雪山,徐霞客虽然游历**名山大川,阅览美景无数,却被眼前这座直入苍穹的高度和宏伟气势的雪山所折服,不由自主地就要攀登,然而,当地居民因为在当时还从未有人征服而劝阻,但徐霞客与友人决意要攀登,村民见劝阻不了血气方刚的徐霞客,只好用自酿的酒液相赠。

于是,徐与友人在没有任何登山辅助工具的情况下艰难的攀登,历经四个多时辰终达雪山之巅,在领略了征服大自然的豪情后,他俩被****的寒冷所困惑,徐霞客在即将倒下的瞬间,手指触摸到了平时根本觉察不到的暖意,哦!原来是装酒的葫芦,于是二人你一口一口地相泯而笑,就这样,白酒散发的热量支撑着他们几乎虚脱的身躯爬下了山,居民们在欣喜惊叹之余,大口大口地往他们嘴里灌着酒液。

次日,徐霞客问及缘故,村民答曰:此酒乃谷物雪泉酿造,高度也!徐霞客灵感受到了启迪,随口曰:平湖出险川,地上九重天,荡气回魂物,此酒乃川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