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材料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学习非金属材料,分为混凝土生产工艺、陶瓷生产工艺,水泥生产工艺,玻璃生产工艺,主要培养各建材行业骨干人才,部分人才已成为建材行业的**军。

建筑工程专业

我院建筑工程类专业*早开办于1952年,当时学校校名还是重庆建筑工程学校。**建筑工程类专业的招生已是1994年,2001年开始高职招生。经过近20年的探索和实践,建筑工程系在教学团队、课程改革、专业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区域经济等方面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一套符合社会需求,适合职业教育过程,具有一定创新和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现已设置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监理5个专业,拥有在校生2200多人、教职工40多人的规模、形成了中专、专科、本科三种办学层次,目前学生人数已位列学院**,成为学院*大的系部。

建筑工程系拥有一支年轻、精干、双师素质比例*高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副高以上职称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33%以上,中级以上职称占专任教师比例达45%以上,“双师”素质型教师占80%以上,其中具有全国执业资格的教师20人,有很强的教学、科研和对外技术服务能力。

建筑工程系实践教学条件设备300余万元,室内建筑积面4000多平方米,室外占在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有建筑与装饰材料检测实训中心和工种实训中心2个,工程造价实训室、资料整理及招投标模拟实训室、建筑设备实训室、测量实训室4个,建有施工技术、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设计“教学做一体化”教室4个,建有专业机房3个,拥有45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实践教学条件**能满足教学、对外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的功能需要。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管理、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网站建设与管理和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C/C++ 语言、网站建设与管理、网页制作、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及工程、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服务器安装与配置、构建中小企业网、网络安全技术、JAVA 语言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学校、企业从事网络构建、维护、维修、网站的建设、维护、维修等技术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单机和网络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的管理及维护维修、计算机控制系统管理及维护、网络的维护、维修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网络技术、多媒体基础知识、网页制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系统管理及维护、微机原理及应用、VB可视化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 、C++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计算机控制技术、硬件维护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学校、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办公自动化、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多媒体制作环境,精通**主流多媒体制作工具、并能运用它们*立地实现创意者的意图、完成声、视频等多媒体制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色彩构成、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广告心理学、多媒体技术基础、Windows XP快速应用 、多媒体制作环境 、中外**作品赏析、Photoshop平面设计、Illustrator图形制作、Authorware多媒体制作、3DMAX三维制作。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获得多媒体互动设计师或平面设计员等相关认证后,主要到IT业、广告业、影视业工作。

软件技术

通过学生的实践和系统化的学习达到自主开发的水平。主要学习课程VB C+++等等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一定营销素质,适应各类企业需要的从事区域营销管理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商务英语、英语口语、统计学、经济法、商品学、营销调研 、营销策划 、营销管理、营销心理学、推销实务、商务谈判、公关实务、广告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进出口实务、企业会计与财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各类企业的营销调研、营销策划、区域销售管理、会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熟练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和商务贸易的专门知识与技能、能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页、开展网络贸易,并具有开发、设计与管理电子商务网站的能力,懂经营管理、能快速跟踪电子商务*新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库基础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应用、微机组装与维护、电子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电子商务安全技术、交互式网页编程技术、电子商务概论、企业会计、网络营销、物流与配送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策划、营运、维护与管理、网络营销 、物流管理、商业信息的搜集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等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以旅游学理论为载体,适应现代饭店管理所需要的,具有扎实的饭店管理专业基础知识,较高的职业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能从事大中型宾馆、饭店服务与管理**线工作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公共关系、酒店专业英语、酒店前厅管理、酒店客房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营销管理、酒店人力资源、酒店财务会计、服务技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高星级酒店或大型餐饮企业、酒店管理教育、其它旅游和外贸企业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符合现代旅行社行业要求的,掌握扎实、全面的导游知识和旅行社管理理论,具有较高的职业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能从事旅行社导游、外联等**线工作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主要客源国概论、旅游文化、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美学、旅游英语、旅游政策与法规 、导游基础知识、中国通史、导游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饭店服务技能 、饭店管理概论、饭店餐饮管理、旅游公关礼仪、旅游资源规划。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旅行社导游(领队)、外联、计调等**线业务,基层或中层管理等工作。

文秘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能熟练掌握文秘工作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具备写作、管理、礼仪及行政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技能,具备从事企事业单位(包括涉外企业)秘书、行政管理工作的应用型**职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秘书语言、秘书写作、计算机基础、秘书学、档案管理学、管理学、办公自动化、心理学、网络技术、信息学、速记、谈判学、演讲与口才、秘书实务、商务英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行政单位从事秘书、公关、行政管理以及策划、宣传等工作。

应用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置旅游英语、文秘英语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和语言应用能力,能在行政、企事业、旅行社和酒店等单位从事管理、翻译、外事和接待等工作的应用型**职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语法、听说、翻译、英语应用写作、文秘英语、旅游英语、饭店英语、公关礼仪、秘书学、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旅游概论、跨文化交际、文学欣赏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机关、学校、外企(合资企业)、旅行社及涉外酒店工作。

装饰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理论基础,良好艺术修养,较强实践能力,能在室内设计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等方面的高等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具有良好社会道德品质、专业素质的合格毕业生。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构成、建筑制图与阴影透视、3Dmax、AutoCAD、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风格样式和人体流派、室内设计表现技法、室内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定额与预算、工程学与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室内空间设计、住宅室内设计。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方向:室内空间造型设计、室内照明、材料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施工管理、室外环境设施设计等工作。

产品造型设计专业

产品造型设计(玩具设计与制作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坚实理论基础,良好艺术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玩具设计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培养具有较为广泛的造型艺术、科学技术、人机工程、生产工艺等方面的知识和扎实的设计技能。在产品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理论与设计实践结合、技术与艺术结合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构成、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制图、工业手版制作、设计基础、电路分析软件、数字电路基础、智能玩具设计基础、玩具设计效果图3Dsmax、计算机辅助设计、机动玩具设计、智能玩具设计、毛绒玩具设计、玩具制造工艺、玩具检测。

就业方向:儿童玩具、旅游纪念品、工艺品及礼品系列、成人玩具等的设计与制作;对产品进行系列化开发和自主研发,编制生产工艺流程;研究市场和产品的流行趋势,制定产品整体设计方案,进行设计管理;玩具检测等工作。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告设计专业必须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从事创作及传播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构成、现代广告学、图形创意设计、广告创意与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版式设计、POP广告、CI设计、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摄影、广告策划创意学、PHOTOSHOP、CORLDRAW等。

就业方向:广告策划、装潢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工作。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