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感受盐都魅力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旅游局、团省委联合主办“美德少年四川行”活动开启了自贡之旅。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等10市(州)的美德少年,一起走进了“中国千年盐都”……

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广安、达州、巴中、南充、阿坝等10市(州)的美德少年,一起走进了“中国千年盐都”自贡,实地探访了燊海井、自贡盐业博物馆。

燊海井,坐落在自贡大安区阮家坝山下,占地面积3亩,开钻于清代道光十五年,井深1001.42米,是世界上**口超千米的大井。1988年,燊海井正式被四川省人民**。列为****保护文物。活动期间,美德少年们分别参观了燊海井的大车房、柜房、灶房、堆房等点,实地观看了用牛吸卤,用低压天然气熬盐的真实情景。

除此之外,美德少年们还参观了自贡盐业博物馆。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建立于1959年,是一座由陕籍盐商集资修建的同乡会馆,建筑融合了明清两代宫廷和民间建筑风格。目前,是中国博物馆发展史上*早建立的专业博物馆之一,也是中国**的盐业史博物馆。

活动中,通过对馆内馆藏文物、*井工具等的参观和体验,美德少年们了解古代人制盐的技术和过程,以及制盐的历史演变等知识,感受我国盐业发展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