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檀木林一楼房坍塌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檀木林新华路居委会7组18巷是一栋4层高,共居住40多户居民的老房,隶属自流井区房管局。然而,上周六早上6时左右,*居在该栋4楼80岁的刘婆婆家屋顶的吊顶突然垮塌,并且刚好砸到了刘婆婆的肩上——幸亏好心邻居及时将刘婆婆救出,才避免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自流井区房管局接到反映后,立即来到刘婆婆家中,*先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并安排专业施工队帮老人修葺屋顶。

好吓人

卧室吊顶坍塌,年迈老人受伤

12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刘婆婆屋子里的整个卧室已被刚刚垮下的吊顶砸得破烂不堪,地上、床上、家具上堆满压断的塑料顶棚和用来支撑塑料顶棚的木条,在卧室门前还留着一摊清晰的血迹。

据刘婆婆的儿子刘先生说,坍塌的那间房正是老母亲的卧室。

好温暖

听到老人呼喊,邻居急忙施救

据居住在隔壁的李婆婆回忆,当天早上6点左右,她正要出门买菜,突然听见“哐当”一声*响,“当时我还以为又地震了(7月11日21时01分,大安区曾发生3.6级地震)。”

李婆婆说,紧接着,她听见隔壁有人喊她,她赶忙叫自己的女婿出去看发生什么事了,结果看见隔壁刘婆婆家的大门敞开着,卧室内的吊顶垮塌,刘婆婆正好被掉下的吊顶压在卧室门口动也不能动,鼻子一直在流血。

“我的女婿和女儿马上将刘婆婆救出来,并通知了她的儿子。”说起当天早上发生的一幕,李婆婆至今还心有余悸,“幸运的是刘婆婆只砸伤了鼻梁和肩膀。当时刘婆婆正好被压在门口,救援很方便,要是在卧室中间被砸,恐怕命都要丢。”

据刘婆婆的儿子刘先生介绍,他母亲一直一个人*居在该公租房内,自己平时有空都会去看她。

“这公租房属于自流井区房管局,已经有40多年。”刘先生说,母亲在这一室一厅的公租房内已经住了几十年了,房子又老又潮湿,下雨时都能从墙面和房顶渗出水来,“平时‘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这回连顶都垮了,没法住了。”

“我老母亲家垮塌的屋顶我才装修了一年的时间。”刘先生说,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后,他**时间赶到母亲家中,在确定母亲没有大碍后,便立即到自流井区房管局反映情况,“当时房管局的值班人员说会安排相关人员到家里查看情况。”

房管局称将帮忙**加固吊顶

当天上午9时左右,两名自流井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刘婆婆家,查看相关情况,询问刘婆婆的伤情,并安排人员送刘婆婆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大约半小时后,几名装修工人也陆续来到刘婆婆家。

一名装修工人沈师傅看了刘婆婆家垮塌的屋顶后说:“这吊顶的钉子全部钉在墙面的石灰上,根本不能承重,这顶当然要垮,再加上前晚上的地震一摇,所以这吊顶就垮了。”

不过,沈师傅表示,会尽快帮刘婆婆将吊顶修好,并进行加固,让老人以后住得安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