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鸳鸯全鱼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鸳鸯全鱼,热菜,咸鲜味型,鱼香味型。特点:一菜两色双味,肉质细嫩鲜香。烹制法:蒸、炸。

1、鲜鲤鱼一尾经剖杀*净,斩下鱼头,从下颚处斩开而不断,按平。

2、鱼身剖为两爿,取尽脊胸刺,将每爿鱼肉片成斜刀片,**皮,用盐、料酒码味。用一盘子先放肥膘片,后用一爿鱼放在上面,皮向下,把香菇、肥膘片插入鱼片之间,上笼蒸熟。

3、另一爿鱼裹蛋清豆粉,放入八成热的油锅中炸呈金黄色时捞出入盘。

4、鱼头码味炸熟,摆鱼身前端,淋鱼香味汁;蒸好的鱼放在另一边,中间用香菜分开,蒸鱼上撒葱丝即成。

操作要领:蒸鱼以刚熟即可;掌握好鱼香味汁的掺对比例,两鱼之间以香菜隔好,以免串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