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第三中学校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广安第三中学校地处广安区枣山镇枣罗街40号,是广安市**性普通高中。学校现占面积63936平方米,校舍面积27081平方米。现有教职工人数145人,学生人数1700余人(其中高中学生1100余人,初中学生600余人)。

理、化、生、电教实验设施设备齐全,教学及辅助用房12019平方米,生活用房12365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2697平方米。学校被国家***确定为“现代远程教育扶贫工程教学**点”,被省教厅评为“**校风**学校”,被市教育局评为“市级**高完中”;获市级第二届教育科研“****”;获市级“**管理合格单位”、市级“先进教工之家”、市级“学校建设发展奖”等称号;多次获区委区府“教书育人****”、区委区府“安全文明单位”、年年被评为区级“精神文明单位”并获“*佳文明单位”称号;曾多次获区委“共青团工作****”;还多次获区教育局“高考质量优胜奖”,也多次获市区级 “先进教工之家”等称号;还获区级“安全文明单位”。

广安三中始建于1958年8月,当时占地近60亩,取名为“四川省广安县广福初级中学”,是***门从事教育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属于广安县文教科管辖。1958年秋季至1960年秋季,共招收三个年级6个班328名学生,教职工18人。1961年3月,根据**广安县委《关于贯彻执行省委关于精简压缩劳动力加强农业**线指示的计划》(61)字第137号文停办。1972年1月根据广安县革委办事组指示,经县委常委研究决定,同意广福中学复办,这时占地面积仅10余亩,复办后从1972年春季开始招收初中,年招生2—4个班,分2年制和3年制;1976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中班,学制2年共招四届,后停办高中3年;1983年秋季**高中招生,从89级起学制改为3年。至此学校规模达到12个教学班(高、初中各3个年级,各年级均为2个班),一直保持到1998年。学校历尽艰险、风雨兼程地走过了漫长的40个春秋,发展**缓慢,尽管经过多次扩建,占地面积也仅为23余亩,建筑面积2760m2,教室20余个,教学班13个(高中6个、初中7个),在校学生550余人,教职工50余人。办学条件严重制约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包括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仍然是广安区一所“袖珍式”农村初级中学。

1998年,新的**班子组建以来,该校一班人在上级党政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坚持以“三个面向”为指针、教育科研为先导、素质教育为核心、教育改革为动力,带领和团结全体教职工,认真实践“管理立校、质量塑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努力贯彻“抓管理上台阶、抓质量求生存、抓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思想,狠抓“勤奋团结,诚实守纪”的校风,“严谨治学、注重素质、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教风和“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勇于探索、立志成才”的学风建设,逐步实现了“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的育人目标。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增添措施,齐抓共管,取得了学校规模逐年扩大、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各方面工作长足发展的办学实绩,教职工精神面貌大有改观,校风、学风、教风大有好转,学校上下营造了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三结合的育人氛围。学校大力加强硬件建设,通过近几年的努力,现占地面积近百亩,高初中分部设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