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九龙县中学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九龙县中学是九龙县**一所****中学,学校地处九龙县城南面、呷尔河东岸、距县城一公里左右,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好地方。

九龙县中学始建于1959年,当时命名为“九龙县初级中学”,只有一个32人的初中教学班,溃退时学校办学条件差,教学设施十分简陋,尽管这样,学校发展还是非常快,到1962年,学校已有3个初中教学班,师生员工100余人。但在*****中,学校校舍被占用,学校教学仪器、图书损失殆尽。九龙县初级中学在这一段时间已不复存在。1969年,“复课闹革命”,九龙县中学开始**;1972年,九龙县初级中学改建成“九龙县中学”开始开设高中班,但在“四人帮”否定文化考察的影响下,当时教育教学质量很差,县**增加了教育投资,扩建校舍,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引进人才,充实骨干教师,提高了教师的文化水平和业务素质,九龙县中学终于有了今天的规模,发展成为了具有先进教学水平、设施完善的****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20232平方米,建筑面积14498平方米,绿化面积4970平方米。另有一个60余亩的劳动实验基地。

学校现有各类用房8幢(教学楼1幢、综合大楼1幢、教师宿舍3幢、男女生宿舍各1幢、学生食堂1幢、师生太阳能澡堂1幢,其中教室27间,教师办公室及党政群团各类办公室19间,实验室5间,仪器保管室3间,办公用品及体育器械保管2间,多媒体教室1间,微机室2间,微机办公室2间,音乐室、图书室、阅览室、广播室、医务室,校史陈列室各1间,有合格够用的男女厕所。

学校现有多媒体教室1间,微机室2间,微机办公室2间,电脑100余台,投影仪15台,语音座20部;物理实验室2间,化学实验室2间,生物实验室1间;实验器材按“20标准”配置;有单人升降铝质课桌椅1400余套;图书室藏书17000余册。

在九龙县中学的发展历程中,也曾面临着各方面的困难,但在上级**部门和主管局的**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将解放初期的只有1个教学班,32名学生的一所单设初级中学的学校发展成为*具特色的综合高中。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学校现有教学班27人,在校学生1228人,在职教职工95人。学校办学条件逐年改观,原有土石结构瓦房已全部拆除,教学大楼、综合大楼、男女生学生公寓楼、学生食堂大楼拔地而起。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远程教育设备室、校园网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设施逐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八十年代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部下,学校教师上下团结一心,想办法,谋发展,形成了“抓初中,促高中”的统一认识,学校**班子加强对学校管理,对学生抓纪律,树正气,煞歪风,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对老教师抓管理,树师德,促教学,同时,加强教学质量的评估和管理,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设备和实验设备积极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提高学生素质,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合格新生,也为社会培养了合格建设者,先后培养出各类人才4000余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州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甘孜州家长**学校”、“甘孜州无毒校园”、“县级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