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交通建设回眸(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达州位居成都、重庆、武汉和西安四个特大城市辐射圈的交汇地带,历来为该领域的物资集散中心,周边200公里半径内没有特大城市,达州具备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达州交通历来与国家命运相关。

四通八达看铁路

达州的**条铁路同样与国家命运有影响,它是直接为“三线建设”服务的,那是一九七一年美帝、苏修要消灭我们这个强大的****国家,毛主席号召:“备战、备荒、为人民”,把重工业搬到位于西南大后方的第三线,修建了从湖北襄樊到四川重庆的襄渝铁路,是四川*早拥有铁路的少数几个地区之一,从此开始了达州铁路建设的新篇章。现在全市建成和在建铁路6条、687公里,襄渝铁路、达成铁路、达万铁路在此交汇,达州*车站是西南第四大*车站,每年的民工潮从达州*车站出发的多达几十万。全市唯有大竹县不通铁路,但它到达州*车站只有三十分钟,现在规划的“一枢纽五射两横”铁路路网,构建了达州向南至重庆、向西对成都、向北至西安,向东至万州和向西北至巴中及广元五个方向的铁路大走廊。

水运航空来补充

达州有水运通航河流16条,通航里程866公里,年营业性客运533.1万人次,货运535万吨;流经达州的巴河、州河汇入渠江,融进嘉陵江直达长江,对渠江航道升级改造,新改扩建航电枢纽4座,新建达川、渠县两大港区,5个货运作业区,6个客运作业区,全面打通了长江内河**水道。

达州机场开通了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昆明5条航线,年起降航班2492架次,航空旅客吞吐24.8万人次。异地迁建扩建达州机场已获批准。开行达州至泉州、三亚、乌鲁木齐、青岛、贵阳、香港(包机)等航线正在进行市场调研。

目前达州初步构建了“以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主体,县乡村公路为辅助,航空和水路为补充”的立体交通网络,通达全国的大通道、大市场、大流通格局基本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