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高三毕业生义卖书籍捐善款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义卖1200元 全部捐给贫困同学

今年6月,高考结束后,射洪县金华中学几位高三毕业学生,将自己的书籍卖出后,所得的1200元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这一举动得到该校老师的大力支持,在老师的帮助下,现在已把所有的义卖款分别捐给了家庭贫困的3位同学

射洪县金华中学几位高三毕业生在高考结束后,将他们的书籍整理归类后在金华中学门口外出售。短短2天,就卖了上千元,他们把这些*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老师的帮助下,1200元义卖款分别捐给了3位家庭困难的同学。

卖废书太可惜 义卖书籍筹善款

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此次义卖活动的发起人杨同学,当问及为什么会发起这个义卖书籍捐善款的活动时,杨同学告诉记者:“当时我们觉得把那些书当废品卖了太可惜,想捐出去,但那些课本以及参考书需要的人群毕竟是少数,没有多少人愿意要,所以就决定卖了捐*。”杨同学告诉记者,在高考前就得知本校有个学姐得了癌症,家里又比较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她,就想到可以把不用的书卖掉换成*,捐*给她,“虽然不能帮太大的忙,但也可以只一点微薄之力吧。”

参加义卖活动的赵同学告诉记者,虽然义卖书籍筹得的*不多,但比当废书卖了好。她说:“此次活动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班主任汪老师也参与了义卖活动,帮忙做了不少事情,生物老师也把自己的一些书籍捐献出来,让大家义卖筹善款。”

卖了1200元 全部捐给困难同学

记者了解到,从6月10日中午到11日上午,近2天时间,同学们共筹集善款1200元。从卖完书筹集到善款以来,他们一边忙着高考报志愿、等通知,一边在寻找善款的去处。*终,他们将1200元善款分别捐给3位家庭困难的同学。

“一同班同学的妈妈得癌症了,姐姐在读大学,家里比较困难。就想着帮帮同学。”赵同学告诉记者,虽然*不多,但也是大家的心意。随后,同学们便把善款的三分之一交由了班主任,请班主任将这400元*转交到这位同学手中。

负责此次活动的杨同学告诉记者,在高考前就得知金华中学有个学姐得了癌症,家里没有*医*。7月2日,杨同学将卖书筹得的400块*汇给了在家养病的学姐。

“另外400元打算捐给我们同年级7班的一个女生,她患的是脑瘤。在我向她们班的同学要她的账号时,才知道她已经走了……”杨同学遗憾地告诉记者。*后又通过多方了解,得知青果乡12组一位14岁同学,家庭也特别困难,于是,在7月6日将*后的400块*汇给了他。

“毕业了,大家能齐心协力帮助他人,同学们都认为是件值得去做的事情。”一位同学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些参加义卖的同学都上了一本的分数线,他们也正在等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记者在此祝福品学兼优的他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