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百花豆腐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百花豆腐,汤菜,咸鲜味型。特点:造型美观,色彩素雅,质地细嫩,汤清味鲜。烹制法:蒸。此菜曾为1988年全国烹饪大赛上四川参赛菜品,并获金奖。

1、石膏豆腐去表皮,压茸过滤,取细泥挤尽水分。

2、鸡脯肉和猪肥肉捶成细泥,入碗加冷汤懈散,加水豆粉、味精、胡椒粉、姜葱汁、鸡蛋清、盐制成鸡糁,再加入豆腐泥搅成豆腐糁。

3、用扇形和蝴蝶形模具,内面抹油后分别装入豆腐糁,并用不同色泽和形状的原料点缀成各种花卉于豆糁面上,上笼用小*馏熟。

4、将嫩豌豆尖放汤篮中,再取笼中的扇、蝶豆腐放于其上,注入烧开的特制清汤即成。

操作要领;鸡脯要漂尽血水;豆腐要挤干水分;蒸时忌用旺*。这样的豆腐不仅美味,而且十分的营养。这道菜十分适合老年人和小孩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