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 遂宁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遂宁国开区B区的志超科技再次增资400万美元,用于购置一批新型自动化设备,这是志超科技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第二次增资扩能。市场持续回暖、订单快速增加……在长达5年的低谷期后,国内电子产业正迎来整个行业发展的“春天”,这也再度激发了志超科技的投资热情。

同样在4月,英创力大功率线路板(二期)生产项目、珠穆朗玛食品生产项目、国开区大中型LED新型照明光源生产项目等一大批项目相继上马,让全市工业投资数据陡然上涨。据统计,1-4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04.8亿元,同比增长35.4%,增速跃居全省**位。

其实,工业投资增速跃居全省**并非偶然。今年以来,遂宁市工业系统努力克服整体工业经济增长乏力、投资萎靡的大环境影响,加快实施7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监测22个省经信委确定的**工业项目,动态跟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先后**多项措施增强企业信心,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业投资持续增长。

措施给力 大批项目落地建设

3月底至4月初,市经信委由主要**牵头、7位分管**带队,分赴各区县、园区开展了一次“走基层、送服务”大型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和分析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历时近半个月的调研后,他们欣喜地发现:全市一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在持续下行后实现了基本稳定。1-3月,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6%,其中3月当月增长1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其中3月当月增长10.5%。

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止滑回升,得益于该市工业和技改投资的较快增长。随着中石油日处理1200万方天然气脱硫项目、江淮汽车西南基地、京石和德国海瑞克合作等**项目的加快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仅前三个月,遂宁市在建工业项目就达到234个,同比增加43个;完成工业投资81.7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居全省第5位;完成技改投资44.2亿元,同比增长39.4%,增速居全省第4位。

工业和技改投资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遂宁市**的一系列举措。该市**了对年初确定的70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进行**监测,动态跟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严格兑现工业转型升级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投入;研究制定2014年扶持培育大企业计划,加强对7户上市公司的产销情况进行**跟踪,全力**企业生产要素,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

市场回暖 激发企业投资热情

今年以来,国开区电子产业园内企业普遍***爆,订单**。四川蓝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为民告诉记者:“交货期已经排到9月了,公司完全是满负荷生产。”

市场的持续回暖,让李为民对电子产业前景信心大增。截至4月底,蓝彩电子已先后投资3亿元,新增高速环型电镀生产线,新增全自动固晶机/全自动焊线机、全自动芯片切割机等设备。“预计建成投产后产能将提高数倍,公司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大关。”

同样,生产笔记本电脑锂电池的韩资企业伊连特公司也选择了扩充产能。“产品直供三星,需求旺盛,生产手机电池的二期厂房已开建。”总经理朴正仁脸上荡着笑意。到4月底,公司投资已经超过2000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安装笔记本电脑电池及零配件生产线。

强劲增长的市场需求,激发了大量工业企业增资扩能的热情。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忙着投资新项目的同时,政府也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遂宁市不断优化改善服务环境,各涉企相关部门坚持“企业宁静日制度”和检查备案制度,大幅度减少对企业的各种检查活动;认真落实对企业的缓、减、免、补等优惠政策,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简化、公开审批标准、内容和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