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艺术剧院简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已经远去的年代,留下的不仅仅是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曲曲让人留连的调子,还有存于每个人记忆中的优美舞姿。上世纪50年代,达县农村文艺工作队于1951年成立,当时仅有20几个队员,他们载歌载舞将欢声笑语送到达州的大街小巷、乡村小镇。为了演好节目,他们个个能唱能说,歌舞、小品、相声、乐器伴奏,长达100分钟的节目,常常都是他们全部揽下。

随着这支队伍的渐渐壮大,到了1953年,达县地区农村文艺工作团成立,人数增加到40多名。他们把文艺演出带进了***,***总理曾亲自接见他们;他们把文艺演出带出了国,在莫斯科演出。一曲巴山名歌《打双麻窝子送给你》传唱至今。

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满神州,文工团的演出无论是从文艺创作还是**班子的理念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创作更接近于生活,市场观念逐渐加强。他们融入社会广泛收集素材,大胆创新节目内容,把演出带到企业、学校、部队。《刘三姐》、《雷雨》等**歌剧、话剧成为当时全省各地巡回演出中*为*爆的节目之一。也为省文工团和**文工团输送了大批人才,许多的老团员都活跃在**民族歌舞团、东方歌舞团、战旗歌舞团以及四川电视台。

上世纪90年代初,达州市歌舞剧团成立了,一时间杂技、京剧、川剧也逐渐融入到文化演出的舞台中,市歌舞剧团、杂技团、川剧团、京剧团在2002年重组成立了达州市艺术剧院。从此,更加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活动出现在中心广场、演艺大厅、“三下乡”、各县(市、区)的大型舞台上,在将我市文艺创作和演出推向高峰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全市人民的精神生活,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做出了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