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辉的寂寞余生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1950年6月,刘文辉所部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四军与中国人民***第六十二军合并。改编后,原第二十四军军长刘元瑄担任中国人民***第六十二军副军长,原第二十四军中将副军长刘元琮担任六十二军一八六师师长。刘文辉本人则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委任为西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后又被任命为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四届全国人大常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常委,民革四川省委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文辉作为一个开明绅士,处处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觉悟。在土改时期,他曾在一次大会上表态说:“我以前是大地主,现在要无条件无保留地把土地分给农民。”他的表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鼓掌1955年获**人民**授予的一级解放勋章。1959年,已经65岁的刘文辉调任林业部部长,到了北京后,***分配住在史家胡同,即是荣毅仁家的那座四合院。先后视察了江西等地的林业发展情况,为中国林业的发展鞠躬尽瘁。

*******后,刘文辉的住宅门口突然贴了大字报,上称:“刘文彩的弟弟还住这种房子!”很快引来了红卫兵抄家,***总理闻讯后将其转进***医院保护起来,1972年,刘文辉不小心摔断了腿,1975年又被发现患了癌症再次住院*疗。

1976年1月初,刚出院的刘文辉得知***总理去世的消息后极为伤心,他强忍悲痛,让人用担架抬着他前往北京医院向周总理遗体告别;不久,因病情恶化,刘文辉再次住进医院,6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遗著有《走到人民阵营的历史道路》。

刘文辉从军从政一生,雄心壮志,经历刀光剑影;晚年回归平淡,他教导子嗣“搞**没意思”;在弥留之际,他反复跟家人说:“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