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隆的主要经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青年时代,他靠租佃田地过活,也常利用赶乡场的机会贩卖草纸。赶六枝、镇宁、关岭邻近的乡场,见多识广,社会经验不断丰富,逐渐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穷?要怎样才能改变自己命运的道理。于是,原只图做点小生意弄几个盐巴*的李兴隆,突转观点,筹*买枪,接着动员弟兄和亲戚也买,终于组织了一支三四十人的**。以此反抗*****的抓兵派款,打富济贫。这支队伍在他的组织与带领下,活跃在边远的彝族村寨和深山密林之中。

**37年(1948年)秋,**贵州省委的地下组织,派员到郎岱等地活动,与他取得联系。他接受**党的**,并受党的教育,明确了斗争方向,决心树立为穷人翻身解放而献身的坚定信念。

**38年(1949年)3月3日,他率队参加了地下党所**的“郎岱三·三**”,攻打***郎岱县**,迎接解放。他负责指挥**中队主攻县**,在激烈的巷战中,中队击毙敌人一名。他冲锋在前,撤退在后。上午十时许,他的中队受命撤退,出南门。途中,他受重伤,即令部属李兴奎、易德安*速撤退,自己留下阻击。不料又中一弹而英勇牺牲。尔后他的尸体遭敌“枭*示众”,时年28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