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汉骥的其它信息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先生一生均遵守祖母“要做一个正直的人”的训示。

1914年,先生入宜昌美华书院学习,这是一所美**的教会学校。因美籍校长侮辱一位中国教师,先生激于义愤,鼓动同学反抗,结果被罚停学半年。

1919年先生以**名成绩从安庆圣保罗高等中学毕业,按规定免费进入教会办的武昌文华大学,但入学以后,教会要求先生信教、读神学,遭到先生**。于是教会取消先生享受免费的权利,要先生偿还全部学费。先生在毕业以后,省吃俭用,在两年内悉数奉还。

20世纪40年代初先生负责主持王建墓的开掘,当墓室开启以后,外界谣传其中有大量金银财宝,引起土匪的觊觎**********生捆绑拷打半天之久。虽历如此艰险,但先生保护文物之决心,并不动摇,发掘工作未受影响。

***统*的黑暗年代,先生洁身自好******团,不与政界中人来往,“虽有相熟之人,当其一入政界,就等于断绝来往了老体弱”。对于某些外国人打着学术的幌子在我国边疆活动,亦存戒心;当有人约他参加当时为外国人主持而成员又较复杂的某边疆学会时,先生“以为中国边疆不应外人研究”,拒不加入。解放前夕,又**了国外友人约其去美国工作的建议。

在“**”中,先生虽然受到了冲击,但不论在何种艰危的情况下,均以气节自励,不作脱离实际的检讨,不写虚假误人的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