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澜出任省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1914年初,孙中山总结了二次革命失败教训,把进攻**放在东三省,革命据点设在大连。派宁武前往黑龙江等地进行策反。

为策反黑龙江省督军朱庆澜、驻军旅长巴英额,宁武先赶赴齐齐哈尔游说朱庆澜。宁武晓以大义之后,朱庆澜表示:“护国讨袁义不容辞,请宁兄向孙中山做负责介绍。”在策反朱庆澜成功后,宁武又迅速赶往哈尔滨,策反巴英额,巴英额亦表示了起义决心。宁武返回大连,立即将策反朱庆澜、巴英额的情况,向在日本的孙中山做了详细汇报。孙中山接到汇报,精神振奋,即派***、丁仁杰赴哈,协助宁武做好策反工作。

1914年9月中旬,***(化名石田雄介)、丁仁杰(化名长野周作)化装日本人,携带孙中山亲笔信,来到齐齐哈尔。宁武特陪同丁仁杰会晤朱庆澜,面交了孙中山亲笔信。朱庆澜表示坚决起义倒袁。遗憾的是朱庆澜手下师长许兰洲被袁世凯收买,率兵哗变,迫使朱庆澜远走天津。后来朱庆澜出任广东省长,曾迎接孙中山离沪返粤,进行二次**斗争。

朱庆澜将军复郭介梅先生之书信:

**振务会朱委员长与著者书一

五日大函,并附件均悉。海属义振,刻已竣事。先生善行,将如山积。佩甚!羡甚!属题《法戒录》签条,请将此书寄稿一阅,现有大德法师在沪讲经,正好请教,如以为可,自当遵题,事关弘化,不敢疎忽。复颂善绥!

朱庆澜谨启六月十一日

摘自郭介梅先生《法戒录》(国光印书局,中华**二十六年八月初版)

**振务会朱委员长与著者书二

函及尊著《法戒录》稿,上下二册,拜读一过。崇正辟邪,破迷入觉,慈悲济世,钦佩莫名!然恃在知己,妄易数字,签条书成,连同稿本挂号寄还,收到后,请将误处改好交排,排出,须请多人校对,敝处任校,其一也。

朱庆澜再拜七月二十二日

摘自郭介梅先生《法戒录》(国光印书局,中华**二十六年八月初版)

赠朱子桥将军

郭介梅

朱公印庆澜,前长东省,善政频颁。但有利益,无不兴崇。民二十年任国府救济水灾委员会长,援溺各县同胞。近组东北难民救济会,拯危**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