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汉祥拒绝辅佐蒋介石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1926年,段祺瑞因“三·一八”惨案下野后避居天津,一大家子和一帮部旧的生活仅靠南京**的月供维持,经济用度捉襟见肘。几番踌躇,邓汉祥萌生去意。就这样,邓汉祥来到了重庆,准备盘桓一阵。再作打算。

智囊的从幕心理,很多都经过一段转变过程。为何愿意从幕?主帅具有诱惑力、凝聚力与吸引力,是幕僚愿意入幕的重要原因。邓汉祥就是这方面的典型例子。

此时,北伐军总司令***攻下了上海,他急需一批能为自己出谋划策的智囊。张群、黄郛等趁机**了邓汉祥。***喜出望外,对于邓汉祥的声望与能力,他也略知一二,知道此人长袖善舞,善于在复杂的时局中明辨真伪,协调各方关系。于是,***立即派人赶往重庆,面见邓汉祥。殷殷相邀。

邓汉祥接到了***连同张群、黄郛的信函及聘礼后,不禁思绪万千。早年因张群的关系,与***有过短暂的接触,他曾对张群坦言:“蒋氏有权谋之能,却无谋权之力。盖因气量狭小,言而无信,关键之时畏*畏尾,无胆无识。”

邓汉祥得出结论,与***共事,患难不易享富贵更难。于是,邓汉祥以“颓丧时政,飘零半世,心若止水,须返乡省亲,绕膝高堂白发”为由,婉拒了***礼请他入“蒋氏幕府”的意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