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汉祥辅佐四川王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此时,一心图谋一统四川,继而**中原的四川军阀刘湘看中了邓汉祥。得知***、张群等力请邓汉祥去上海,刘湘止不住连连跺脚叹道:“我好比石达开放走左宗棠,可惜!可惜!”

岂料,邓汉祥**入幕蒋氏。刘湘得报后。心生一计。他便服出行,径往旅店拜访邓汉祥。

对于刘湘的盛名,邓汉祥同样如雷贯耳。刘湘平生洁身自好,不沾烟酒,不抽大烟,不嫖不赌。成了一方军阀,亦不蓄妓纳妾。这在旧时军阀中是十分难得的。

有了这些印象,观刘湘执礼甚恭。坐在他对面虔诚恭敬得像个小学生,根本没有那些军阀政客的张扬与跋扈。邓汉祥心中顿生好感。

一席对坐,邓汉祥认定刘湘“个性爽朗豁达,待人接物,出之于诚而持之于恒”。他当即允诺下来,入幕刘湘,替他筹划一切。

刘湘大喜过望,立即差人去旅店结清住宿费,又亲自弯下腰,与几名随从一道,将邓汉祥的行李搬出房,累得满头大汗也全然不顾。

邓汉祥感动地唤他一声“军座”,便有些泪眼迷离了。

刘湘拍打着身上的尘土,拭拭满脸汗珠,憨憨一笑说:“没关系,我刘湘就是个农村娃娃出身,没从军前还能下田耕作呢!”

回到李子坝,刘湘将邓汉祥领进了一座豪华的**。随即,添酒开宴,刘湘的几个师长、重要谋士全部到场,恭恭敬敬地将邓汉祥奉为上宾。

次日,待邓汉祥起床后,刘湘亲自赶往**,又将一张10万元的银票相赠,并言明此**已为邓汉祥所有。 得人才者得**。事实证明,刘湘选择邓汉祥,确为物有所值。两人宾主相容,主帅相信其智囊,智囊殚精竭虑服务于主帅,数十年如一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