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妈在美国教跳舞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广场舞又名“坝坝舞”,因其良好的健身效果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广受中老年人喜欢,在中国随处可见。而达州的一位大妈张斌却已将“坝坝舞”带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并受到世界各地大妈们的**。去年,张大妈因签证到期而回到国内,但远在美国的舞友们仍在期盼她早日再赴美国,组织大家跳“坝坝舞”。

赴美国照顾外孙女,倡议跳“坝坝舞”

张大妈今年68岁,儿子在日本工作,女儿在美国工作。2012年12月,张大妈远赴美国,帮助女儿女婿照顾年仅9个月的小外孙女。

到美国两个多月后,便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当地华人组织的联欢活动上,几位大妈在没有音乐的配合下,跳起了一曲中国的传统舞蹈。她们的舞蹈在喜欢“坝坝舞”的张大妈看来,既不好看也锻炼不了身体。她随即倡议,“我刚从国内过来,会跳一些广场舞。不如,咱们以后一起跳舞吧!”

张大妈的倡议得到了几位大妈的积极响应。第二天晚饭后,几人便来到小区的一块空地上,开始跳起了“坝坝舞”。*特的中国元素,吸引了众多外国朋友的观看,其中包括很多小孩。“担心扰民,也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在坝坝里跳了几天,我们就搬到了室内。”张大妈说。

在张大妈居住的小区内,专门有一块室内活动区域,包括健身房、游泳池、儿童活动室等。在儿童活动室外面,有一块空着的公共区域,张大妈便将跳舞的地方定在了这里。

由于张大妈将音量调整到合适范围,并没有造成噪音,小区物管人员也就默许了大家的行为,并得到小区的住户们的理解,从未被投诉过。

“印度的、俄罗斯的,都开始来跳舞。”张大妈说,她居住的小区有400多户人,来自世界各地。中国大妈们的室内“坝坝舞”出现后,外国大妈们也来这里跳起了自己的民族舞蹈。

“开始大家各跳各的,不过,没过几天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了。”经过几天的“较量”,节奏欢快、动作简洁的中国“坝坝舞”更容易让人接受。印度和俄罗斯的大妈纷纷主动加入,随后又有美国、日本等国的大妈加入。张大妈的“坝坝舞”队阵容顿时扩大,“原来她们都是去旁边的健身房,后来都不去了。”

这些人大多数和张大妈情况一样,年龄在五六十多岁,都是从外国赴美国帮助子女照顾小孩,“来了又走,走了又有新来的。”张大妈的舞蹈队人数始终保持在15人左右,“上次在那边住了差不多半年,前后有30多人。”

张大妈说,附近的小区里也有一些中国老太太听说跳“坝坝舞”的事情后,也想要加入。但由于跳舞的时间选择在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到九点,夜间出行不放心,只能表示很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