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筑起抗洪抢险堤坝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入汛以来,四川多地发生强降雨,甘孜、雅安、攀枝花、阿坝等多地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导致交通、通信中断。四川移动提前部署,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有力**了“通信生命线”畅通。

7月9日晚以来,雅安石棉县草科乡持续强降雨,引发田湾河水上涨,约500余群众受灾,全乡电力中断,多处杆路被冲毁,基站中断5个。灾情发生后,当地**确定移动公司作为**通信**单位,**指挥现场通信畅通。

当晚凌晨1点,石棉分公司临危受命,立即*险人员携带油机、光缆等赶往一线。大雨滂沱,道路泥泞,车行不到30分钟,泥石流滑坡将道路冲毁,*险队员当机立断,舍弃汽车,抬着重逾百斤的油机和光缆,绕道山林赶往基站。历时5小时,早上6点,草科乡**通信,为当地应急指挥现场通信畅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截止目前,*险队员共布放临时光缆8皮长公里,降雨还在继续、*险工作仍在继续。

7月10日,攀枝花盐边县格萨拉乡遭遇强降雨天气,并导致格萨拉片区移动通信全部中断,格萨拉片区成为通信孤岛。灾情就是命令,攀枝花公司**时间组织维护人员、应急物资、车辆赶往故障点。途中道路泥泞难行,有些路段甚至被泥石流淹没,车辆根本无法行驶。

为及时到达故障现场*通光缆,尽快**通信,维护人员放弃车子,抬着1000米长光缆、接头盒4个、熔接设备2套,小心翼翼地徒步向故障点行进,即使沿路多处塌方,多处泥石流,但*险人员依旧小心护着*险设备,在泥泞和大雨中行走多达两个小时才到达故障现场后。到达现场后,维护人员顾不上休息就各自分工开展*险工作,仅用1个小时就**了通信,为受灾群众筑起了“心堤坝”。

截止7月11日,四川公司已出动*修人员5500多人次、*修车辆1100余次,*通基站3600多站次,布放光缆800多公里。

目前,四川移动*险保通信工作仍然在持续,四川移动*险员工仍坚守最前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