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全面推进“双联”工作深入开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亲自到地里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现场解决我们在核桃栽培中遇到的嫁接、修枝、管护和病虫害防*难题,让我们真正学到了本事。”近日,谈及市供销社专门邀请市内核桃种植**为村民培训核桃栽培管护技术时,三台县西平镇红梁村党支部书记李顺东对供销社的用心帮扶赞不绝口。

作为联系帮扶红梁村的市直单位,市供销社自帮扶工作展开以来,除了帮助红梁村发展主导产业,还多方协调,为该村争取政策资金5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力促改善全村发展环境。这,仅是市直部门(单位)在“双联”工作中,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办好民生实事,培育富民产业的一个缩影。

去年底,根据省委、省**相关要求,市委成立“市直部门(单位)联系指导基层和群众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参与原“挂包帮”活动的市直部门(单位)接续参与联系指导基层和群众工作(简称“双联”工作)。本轮“双联”工作,全市927个部门、38737名干部联系帮扶49787户、145145名群众。其中,市直部门(单位)117个,参与帮扶的党员、干部6921名,联系帮扶7547户、21783名群众。

帮扶工作启动后,市级****垂范,带头将“双联”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活动、“三走遍一深入”活动等有机结合,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市委书记罗强先后多次前往联系点——北川禹里镇石纽村调研指导,主动与群众“结亲戚”、共谋“致富经”、齐心奔小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书成也专门前往联系点——平武县水观乡观凤村蹲点调研,认真收集群众意见,积极为当地发展谋思路、出点子。

各部门(单位)也带着责任,及时与联系村取得联系,了解当地需要解决的困难难题;带着感情,进村入户,与农民真心实意交朋友,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部分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还主动为群众制作联系卡片,将联系方式挂在群众家门口,以便更好地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按照市委“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1名农村困难群众”的要求,市直部门(单位)部分党员在**选择贫困户、五保户和低保户为帮扶对象的基础上,还自加压力,主动帮助联系多名困难群众,通过积极争取、多方协调等,全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遇到的难题。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直部门(单位)先后投入扶贫帮困资金120.8万元、走访慰问群众5088人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困难1218个,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学生就学、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帮助1981名群众实现就业。

市直部门(单位)还着眼于联系村长远发展,在推动联系村农业增产增收、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解决瓶颈制约问题上想办法、出点子。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联系村的实际,先后制定各类规划190份,包括整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帮助联系村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

为了**产业规划落到实处,助力联系村经济发展,市直部门(单位)先后协调资金5597万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基础设施项目立项143个;同时,努力协调资金4315万元,帮助联系村发展产业165个、开展农技知识培训53场,带动2万余名基层群众发展致富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