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教育质量健康指数发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绵阳市教体局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新中心联合发布我国西部地区*个区域教育质量健康指数。通过对学生进行学业成绩、身心素质、品德修养和兴趣爱好等调查后显示,绵阳科技城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在全国处于**地位。在健康指数中,一个现象值得关注:睡眠足、阅读多的孩子成绩*好。

从2013年10月起,绵阳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了绵阳科技城范围内中小学教育质量健康体检。本次调查集合了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参与,教育质量“体检指标”涉及区域教育质量的12个健康指数。

科技城范围内中小学近2万名四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参加了学科和问卷测试,所有学校的校长和副校长、相应年级的学科教师也参与了问卷测试,本次调查得到了大量一手数据。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新中心对测试数据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分析。

通过监测发现,绵阳科技城范围内,三年级学生有99%的学生能够达到语文和数学的课程标准要求,八年级学生有94%、97%、88%、93%的学生达到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

统计数据还显示,每天睡眠在9小时左右的学生成绩*好,而校外补课时间的增加不一定带来学业成绩的提高,绵阳每周参加校外补课超过8小时的学生平均成绩*差;另一方面,学生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有效促进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学校归属感等对改善学生的品德行为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监测还发现,注重学生艺术体育兴趣的培养和发展,可有效缓解学习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