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冰川地貌景观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冰川地貌景观----冰川侵蚀地貌

海螺沟发育着一整套典型且壮观的冰蚀地貌,如冰蚀谷、悬谷、谷中谷、角峰、刃脊、冰坎、冰斗、粒雪盆(冰窖)、磨光面、刻痕、刻槽等,尤以谷中谷、金字塔形角峰、磨光面的规模宏大。

----谷中谷

新冰期冰川发育在晚贡嘎期冰蚀谷内,晚贡嘎期冰川又发育在早贡嘎期冰蚀谷内,而现代冰川尚卧于新冰期冰蚀谷底,自老而新依次下切,形成套谷地貌。金字培形角峰 贡嘎山地区的冰蚀角峰以金字塔形为特色,塔高与塔座之比多为1:2,仅海螺沟分水岭就耸立着高度干为以上的冰蚀金字塔20余座,且多有积雪,在碧蓝色天空与墨绿色林带的环绕之下,不失为高山之胜景。

---谷壁磨光面、刻痕、刻槽

1号冰川冰舌中段两侧的石英片岩谷壁上的冰川磨光面,高20米(南岸)与50米(北岸),布满不同倾角组合的刻痕,括痕和刻槽,甚至反向(倾向上游)刻痕、刻槽,*大的一道刻槽深1.8米、高3.8米以上。

----冰川堆积地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