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圈层迈入“半小时交通圈”(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中心城区至各区(市)县将有2条免费开放的快速路连接。将实现中心城区各组团间半小时到达,市域内相邻县城间半小时连通。

快速路

按照市域快速路网的建设规划,中心城区至各区(市)县除高速公路外,都有2条免费开放的快速路连接。这些快速路将实现中心城区各组团间半小时到达,市域内相邻县城间半小时连通。

轨道交通

随着成都地铁加快建设,到2020年前后,二圈层所有区县都将覆盖地铁线路。目前,通往双流县的1号线南延线首期工程、通往新都区的3号线一期工程和通往温江的4号线一期工程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公交

截至今年5月,郫县公交已经完成和中心城区的一体化工作,龙泉驿区和温江区分别完成了16条和5条进入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的融通,双流、新都和青白江的公交一体化工作也在快速推进。

围绕“交通先行”战略,近年来,成都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域交通网络发展,大力改善中心城区与二圈层区县的交通联系。今年,成温邛快速路、大件路外绕线、成绵乐客运专线、地铁2号线东延线等重大交通项目以及而二圈层公交融合工作的全面推进,成都立体交通体系和城乡交通一体化的构建也得到进一步提档加速,使得郫县、双流县、新都区等二圈层区县更加紧密地融入成都交通大循环,实现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大步迈向“半小时交通圈”时代。

市域快速路网

二圈层各有2条快速路半小时连通中心城区

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我市正全力加快市域快速路网建设。目前,先期实施的成仁快速路、沙西线延伸线等9条快速路项目已经全部建成,而大件路外绕线、成温邛快速路等5条新的市域快速路也按照计划如期启动并在积极建设中。其中,起于新都区并连接青白江区、双流县、龙泉驿区等其他二圈层区县以及108国道的大件路外绕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线形成通车能力。途经武侯区、双流县、温江区的成温邛快速路目前也在抓紧施工中,建成后将极大加强中心城区与二圈层的互通互联。

“按照市域快速路网的建设规划,中心城区至各区(市)县除高速公路外,都有2条免费开放的快速路连接。这些快速路将实现中心城区各组团间半小时到达,市域内相邻县城间半小时连通。”该负责人表示,新一轮的5条市域快速路建成后将为促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合理布局和集群发展起到交通支撑和先导作用,大大加速龙泉驿区、温江区等道路沿线区域与主城区的融合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