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圈层2020年全通地铁(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成都地铁(微博)公司获悉,到2020年,地铁将通达我市二圈层每一个区县,届时我市地铁的通车里程将达300公里。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3号线二三期工程和5号线一二期工程,今年底在建里程预计达到215公里,是2011年的7倍。多线共建,多线同时投用,成都地铁(微博)建设正迈开脚步快速向前。

成都近300公里地铁项目获批

未来,成都地铁(微博)有多长?昨日,成都地铁(微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喻宁跃表示,目前成都地铁(微博)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项目总长已近300公里,总投资超过1600亿元。

“我们改变了以往的单线建设模式,实现了多线共建,未来更可以实现同年多线同时投用。”喻宁跃介绍,目前,我市有7个地铁项目同时在建,线路总长125.749公里,共计91座车站。“本月中旬,3号线二三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和5号线一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将上报省发改委,顺利的话下半年就可以开工。届时,成都地铁(微博)的在建里程将达到215公里,在建车站达到153座。”喻宁跃表示,多线共建的地铁线路未来将实现集中投入使用,这将有助于成都地铁(微博)尽快形成规模。

2020年形成300公里地铁路网

据介绍,2号线东延线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综合联调,预计今年10月底开通试运营。全长11公里的2号线东延线开通运营以后,龙泉驿区的市民将享受到方便、快捷的轨道交通,坐地铁即可从龙泉驿(微博)直达郫县(微博)犀浦,一条横向的快速走廊即将形成。

“在这一轮的地铁建设中,我市的所有二圈层区县在2020年都会通地铁。”成都地铁(微博)公司副总经理于波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到2020年我市将形成一张通车总里程达到300公里的地铁基本网,乘坐地铁可以直抵我市的二圈层所有区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