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面整治 新二环一路风景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干净整洁,是美好、加分的词语。对人如此,对城市亦如此。成都贯彻省委对城市建设管理提出的“五个转型升级”重大要求,牢固树立“大城市、细管理”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营造宜人环境。今天起,本报推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巡礼”系列报道,聚焦城市亮点,为您展现一个越来越美的成都。

够美

“以前这个路口,四栋楼四种颜色,楼的外侧还横了不少店招,给人感觉乱糟糟、脏兮兮的”

———文具店老板

“现在我出门,习惯步行到河边再坐车,龙舟路口这段漂亮多了,走起来心情都舒畅”

———金阿姨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巡礼

撑着阳伞,戴着墨镜,穿着花裙,昨天下午,龙舟路小学附近的金阿姨又出门了。“现在我出门,习惯步行到河边再坐车,龙舟路口这段漂亮多了,走起来心情都舒畅。”

李阿姨搬到净居寺路已近10个年头,今年4月以来,成都市集中开展了“街边立面美化综合整治”工程,在李阿姨家附近的龙舟路口,整治效果尤为明显。“样式好看,风格统一,跟新二环也协调。”李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整容前”:格调不高、有点乱

在龙舟路二环路口,小小的十字路口分布着四栋建筑:工商银行、百佳商务酒店、东城叠院和锦江区环保局办公楼。

过去,这四栋建筑由于建设年代不一,风格造型迥异,一眼望去,非常杂乱。在二环路东四段93号院做了十多年生意的天天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前这个路口,四栋楼四种颜色,楼的外侧还横了不少店招,“给人感觉乱糟糟、脏兮兮的。”

据了解,锦江区环保局办公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改造之前办公楼外墙是普通的黄色涂料,十多家店铺的店招也风格不一。而街对面的东城叠院据称是2002年的房子,外墙贴着白、粉两种颜色的瓷砖,“也好多年没清洗过了。”在楼下办公十余年的一家化工仪器公司的经理唐维军回忆,“以前二楼还有个很大的网吧招牌,我们一排商铺的店招上好多都挂着空调外机,确实不美观。”

据唐维军称,在综合整治之前,街对面工商银行所在的那栋楼,外墙也只刷了普通涂料,“灰白色的,年代久了有些地方光秃秃的。”而街对面另一侧的楼,则贴着粉红色的瓷砖。“感觉有点突兀。”

粉、灰、黄、白,四栋建筑,高低不一、颜色各异,楼下临街铺面的店招也大大小小。难怪在二环路东五段10号院里住了快20年的李师傅说,过去经过这个路口,总觉得“格调不高,有点乱。”而如今,李师傅家所在的居民楼外墙已刷上了米黄色仿石材质的涂料,搭配着黑色的装饰线条,“整栋楼洋气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