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二环路面行驶质量指数最高(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来:新二环管理信息智能化

将安装24小时电子监控器

未来新二环的管理将更加信息化、智能化。目前,我市已启动了二环路道路桥梁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并利用BIM建模和3D-GIS技术,建立设施管理、日常巡查养护、道桥检测管理、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应用层,实现整个二环路的管理维护工作移动化、自动化、信息化,对新二环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体检”。

更加智能的管理方式什么样?昨日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在重点桥梁上启用了桥梁综合管理系统。例如,青龙场立交桥、星辉桥、南河桥等特殊桥梁上都特别安装了应力传感器,对关键受力构件进行重点监控。“而二环路即将安装的电子监控器其原理与其类似。”

在重要结构部位安装传感器,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对二环高架桥形成了撞击,桥梁上的吊杆受力会发生改变,传感器能捕捉到哪一个部位受到损害,应力发生改变,立即将变化数据传回中枢平台,进行专业的数据分析,对桥梁进行综合评估。

“如果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电子监控系统还将立即自动报警!”目前新二环信息化建设也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