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聚北川 姚明当主帅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下午,北川体育馆内欢声雷动,以“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为主题的2014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在此落下帷幕。全国22个省市,186所希望小学的1200名小朋友通过此次篮球季活动,充分感受了篮球的魅力,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自信。姚基金发起人姚明亲自挂帅,手把手教小朋友打篮球,不仅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还让热爱篮球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温馨时刻。

本次活动除姚明外,还获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知名节目主持人于嘉、中国足球自由转会第一人、在贫困地区学校篮球支教的高雷雷在内的体育公益热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

据介绍,今年6月底至7月初,主办方分别在安徽金寨、四川乐山、贵州铜仁三个地区举办了县级、市级、省级篮球季活动,通过比赛成绩优异的14支队伍直接晋级,与全国70所希望小学或姚基金希望小学一道,参加在绵阳市北川中学举办的“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篮球集训及联赛活动,时间5天。此次活动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绵阳市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

据悉,参加篮球集训及联赛的84所学校分为东西两个联盟,联盟之间又进行队内比赛。孩子们认真准备,志愿者老师负责进行专业指导。在训练之余,姚基金还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手工课、涂鸦课、作文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整个课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在为期5天的训练和比赛中,这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孩子们成为了朋友,他们积极投身到篮球训练中,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感受到篮球的魅力。

这些天同孩子们“泡”在一起,一起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姚明也仿佛回到了童年,他说:“‘姚基金’倾力打造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惠及了许多希望小学的孩子。我只是做了很普通的工作而已,希望他们可以好好成长,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