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道贡院的社会影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阆中同成都一样,是全国兴办学校*早的地方,人才辈出,文风炽盛。1987年10月,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会议就是在贡院里召开的。

目前,已建成科举博物馆,现有孔子塑像、清代衣妆、应试考物等,游客可自主参与,自得其乐,不久巴蜀**砚也将落户贡院。

发轫于隋朝的中国科举考试制度,像奥林匹克大赛一样,坚持了一千三百余年,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大而久远。西方学者S·威廉斯说:“古代中国文武官吏所由产生的这种……无可比拟的制度,被东亚邻邦所仿效,并被西方社会借鉴采用,形成西方的文官考选制”被西方学者誉为中国“第五大**”。至今,从***到大多数国家,官员仍须由考试 选;在中国,考选人才更关联着每项事业,每个家庭每个学子……

历史青睐人文荟萃的古阆中。这里珍藏的至今尚为完整的古代贡院,定会将人带进深邃时光隧道,又引向辉煌未来。

标签: 文化 文明 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