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强拆雍雅山房、好灶头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联合相关部门动“真格”,对多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争取7月底前将五城区公园绿地内违法建设全部清理整治完毕。

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和部署,本月底是中心城区26处公园绿地违建拆除的最后时间。尽管只剩半个月时间,但仍有一些点位并未自行拆除。

大限将至,一股“强拆风暴”正刮向市内多个公园绿地。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联合相关部门动起了“真格”,对多处违建实施强制拆除,其中不乏雍雅山房河鲜馆、好灶头乡村菜、东湖公园物管处等知名餐饮会所的违建。

昨日一早,20多名工人带着一台挖掘机、两台农用车以及多台切割机,来到位于东坡体育公园内的雍雅山房河鲜馆,他们是来清理前一天拆违时留下的建筑垃圾。

成都商报记者由河鲜馆右侧一条小道进入现场看到,昔日一排掩映于绿荫下的包房已经沦为废墟,钢筋、水泥块和木条袒露地上。两台农用车循环往复地驶来装载建筑垃圾,工人们则从里面搜寻着钢筋条和铝合金板。

据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介绍,这群工人正是他们请来强行拆除违建的。“我们两天前就进场了。”一名工人说。按照执法人员提供的图纸,他们拆除了六七个包房和1个大厅,大约有两三百平米,最早还动用4台挖掘机。

在工地的另一侧,几名由河鲜馆自己请来的工人,正在用起重机和切割机拆除一座钢架结构的棚子。不远处,一名城管工作人员还拿着DV拍摄整个拆违现场。

不仅仅是雍雅山房河鲜馆,市内已有多处公园绿地的违建被强制拆除。

跟着被强制拆除的还有东湖公园的物管处,这里约有34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7月12日到14日,市规划局联合锦江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花了3天时间拆完。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现场已被清理干净,工人们正在平土,准备着手恢复成绿地。

这股“强拆风暴”也震慑了不少经营者。位于二环路西一段河边绿地内的食画花园餐厅,在自行拆除包房区域后就停工了。市规划局多次催促都没动工,于是安排工人去强拆。没想到刚到现场,对方立马找来工人复工,准备自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食画的大厅建筑已全部拆完,正在拆厨房位置。前来检查工作的市纪委、市规划执法人员,正现场督查拆违情况,并用摄像头记录拍摄整个拆除过程。工人们预计,一两天内就可全部拆除、清理干净。

执法人员目前正重点关注跟好灶头乡村菜一条马路之隔的尚善,对方仍有部分违建没有拆除,“如果还是老样子,肯定会动真格强拆。”除上述点位外,其他诸如香木园食坊、西苑半岛、双贵食府、柴门蜀郡、廊桥草堂等,已经全部或部分拆除违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