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自学钢管舞 34岁成高手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钢管舞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健身体育项目,赵李莲正是其中的一个。在安县农村长大的赵李莲今年34岁,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十年前,赵李莲来绵务工,安家落户。5年前,因生小孩后身体迅速发胖,为控制体重,她开始自学钢管舞。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练习,她逐渐掌握了钢管舞最基本的平衡技巧。

如今,她不仅成为绵阳能完成钢管舞多种高难度动作的佼佼者,还以教钢管舞为职业,成了一名职业教练。“真功夫是练出来的,三天不练手生,确实是重在坚持!”赵李莲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李莲进行了现场表演。只见她身轻如燕,以钢管为支点,翻腾、攀爬、倒立,从容摆出各种高难度姿势。据她的助教文智林说,虽然已是5岁孩子的妈妈,但她“身手极好”,在绵阳能完成这些动作的人还不多。

赵李莲讲,表演钢管舞需要臂力、腰力、技巧和平衡控制能力,尽管倍加小心,有时候,闪失也还是难免。她伸出手臂让记者看,只见她的手臂上、脚背上都有青紫的伤痕。

赵李莲说,曾经人们觉得跳钢管舞低俗,但现在它已经发展成一项体育健身项目,对于健美体形,提升人的气质很有帮助。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