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揭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红岩精神既是武胜的宝贵**,也是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英勇不屈精神的重要体现……”7月1日,武胜县举行《红岩》**文化列馆揭馆仪式,传承“红岩精神”,庆祝*****93岁生日。

武胜红色历史文化深厚,据《武胜党史》记载,1928年,武胜**党人建立了境内**个党的组织——**武胜团务局支部,组建了农民革命**队伍。抗战**后,武胜**党人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激发两万多名武胜人应征入伍。解放战争时期,武胜党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开展**斗争,参加了以广安代市和观阁起义、武胜三溪起义、岳池伏龙起义、武胜真静与合川金子起义为重点的华蓥山**起义,震惊国民党南京中央政府,加速了川东地区的解放。

由罗广斌、杨益言合著的长篇小说《红岩》以解放前夕“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敌我斗争为主线,描写了当时国统区阶级斗争的全貌。武胜县白坪乡是杨益言的故乡,近年来,武胜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的革命教育意义,去年开始筹建《红岩》**文化陈列馆,以杨益言创作的《红岩》为主线,以图文、雕塑相结合的形式,采用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真实生动地展示武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充分反映了“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建成党史宣传教育的场馆、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武胜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