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最西南的燕远村特色美食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燕远村的来历颇有些神秘色彩。在明末清初,两家来自汉源的猎户兄弟因打猎偶然来到当时还是荒山的燕远村,山清水秀的环境让两兄弟一下子就记住了这里。于是,在两家人携家带口的迁移里,经过几**的时间,方形成了如今的燕远村。

悠久的历史让这里迥然不同于其他村落,仅就建筑来说,这里的房子基本上都是老辈留下的木制房。当然,来到燕远村,*吸引人的是那以“吃”见长的特色饮食。老腊肉、蜂蜜酒、现推的石磨豆花都是城市里难以搜罗的美食。燕远村的坝坝宴,定能叫吃货们的舌尖也为之起舞。

时值正午,我们与来自乐山的游客来到了这个海拔2000米的村庄,有机会一尝村子里地道的坝坝宴。

老腊肉、豆花、二季豆、瓜瓜,以及*后端上来的一大锅主菜——清汤水煮雅鱼。“来了我们村,就不要客气,快尝尝,这都是我们当地*好的待客菜,**的绿色***农家菜。”村干部老刘给游客的杯中斟上蜂蜜酒,“这个蜂蜜酒是好东西,女士喝了排毒养颜。”

夹了一片老腊肉放进嘴里,肉质果然很香,肥肉入口即化,再夹一坨豆花蘸了蘸青椒调料,清香扑鼻。 往日里号称吃货的游客,也突然饭量奇大,平时吃一碗便饱的,这时吃上三碗还想吃。吃到*后,众人放碗搁筷了,碗里剩的豆花还多,索性不蘸调料“白口吃”,大家吃得肚子滚圆,斜斜地靠在小椅子上。只听旁边一位胖胖的男游客心满意足地长吁了一口气:“山里的豆花老腊肉太巴适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