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金秋难舍“螃蟹宴”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虽说一年四季皆有蟹吃,但是在秋天,才是吃蟹的最好季节。“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9至10月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为最隆重之事”。

蟹,自古就有“四味”之说。“大腿肉”,肉质丝短纤细,味同干贝;“小腿肉”,丝长细嫩,美如银鱼;“蟹身肉”,洁白晶莹,胜似白鱼;“蟹黄”,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磷脂、维生素等营养素,营养丰富。正是如此,厨师们也是费尽苦心,搞了许多有关“蟹”美食创意,如,生蒸大闸蟹、香辣蟹、姜葱蟹、椒盐蟹等。

说秋天是吃蟹的季节,这是因为季节与蟹的生长质量有很大的关系,秋季是螃蟹生长最好的时期,它们的肉厚肥嫩,且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什么膏蟹、肉蟹、大闸蟹等,都在秋天长得最好。

对于食客来讲,可以美美吃上一顿蟹肉大餐,也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为了能让大家在家中就能自己做出美味可口的蟹肉大餐,下面为大家收集了几道蟹的做法。

香辣蟹——辣得痛痛快快

川菜中的香辣蟹闻名四方,如此受欢迎也是因为它有着浓浓的香和辣。加上秋天天气凉爽,也是适宜食辣的季节,所以香辣蟹是秋季吃蟹与吃辣的最好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