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减轻纳税助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广安良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商贸零售的小微企业,受市场和劳动力的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企业的经营陷入困境。广安经开区国税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依照程序申请财政性税收减免,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这是广安国税局扶持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2013年来,为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广安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促进其转型升级。去年至今,在落实小微企业和税起征点税收优惠政策中,为近九成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减轻纳税负担1500万元。

“按10万减半征收所得税计算,公司一年下来能省下6000多元税收”。城区的一家商务印务公司的彭女士告诉笔者。4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一出台,广安经开区国税局利用税企QQ群平台及时发布了这一利好信息,让众多的小微企业迅速了解到这一政策。

随后,国务院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新规出台后,广安国税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博、手机短信和公告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及时把政策送达小微企业,并主动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申报备案。在广安区石笋镇山峰村看到,道路四通八达,土地整齐划一,杨梅产业欣欣向荣。“多亏国土部门实施土地整理项目,修建产业路与蓄水池,让我们发展产业信心十足。”山峰村支部书记白全村提起土地整理就赞不绝口。

他告诉记者,以前到山峰村的路全是泥结石路,坑坑洼洼,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后政府帮助修建了生产便道和产业路,建设渠道和山坪塘等农田水利设施,农业基础条件改善了,发展信心自然足了。“通过土地整理项目实施,园林地、山林地、边缘地、瘠薄地整理后成了耕地,全村新增耕地达到300亩左右。”

据广安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管卫东介绍,去年以来,广安区通过积极争取省市支持投入7600万元资金对悦来、杨坪、彭家、石笋、恒升等5个乡镇的33个村的6.62万亩土地进行整理,目前已经基本竣工,共新增耕地6674亩。

日前,广安经开区国税局的税管员上门走访时发现,位于思源工业园内一家企业,符合享受财政拔付资金不征税项目和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纳应纳税所得并按20%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但公司的财务人员以为不能同时享受小微企业和加计扣除两项优惠政策。税管员告诉财务人员,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规定的各项税收优惠,凡企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同时享受,并现场为这家企业办理了补充申报和备案手续。

中小微企业是广安工业的支柱。几年前,广安市就出台了《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减轻税费负担、缓解融资困难等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广安国税开通税收优惠政策直通车,建立小微企业税收联络员制度,根据需求及时开展上门服务,在解决涉税问题的同时,认真梳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在第一时间通知小微企业经营者,尤其是对企业生产经营、税款缴纳产生较大影响的政策,给予详细辅导、个性化解读,全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为了普及办税知识,该局还印制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汇编》2000份,涉税宣传手册近4000份,通过办税窗口发给纳税人。

除了及时将政策送达企业外,广安经济开发区国税局还通过召开“税、企、政”三方座谈会,了解纳税人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对小微企业的涉税服务工作。“以前,我只听说纳税人被税务部门约谈补税的,从没见过辅导免税的。”一家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说。原来,广安经开区国税局经常邀请纳税人到国税局“约谈”,为他们详解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