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到华蓥拍摄“探秘安丙古墓”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宝档案》栏目组一行5人来到华蓥市安丙家族墓,拍摄制作15分钟左右的“探秘安丙古墓”专题节目。

安丙家族墓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系1996年的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是南宋四川宣抚使、少师安丙及其家族墓地。墓内发现大量精美的高浮雕石刻及设色壁画,技法精细,线条流畅,形象生动、逼真,堪称一绝;石刻内容广泛,涉及人物、动物、植物、建筑、神兽、兵器、乐器等。墓中出土了许多国家级文物精品,包括金、银、铜币,金、银、铜、玉、陶等不同质地器物,以及大量的三彩俑。

安丙家族墓地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处宋代家族墓地。墓内发现的大量精美石刻和较多国家一级珍贵文物,堪称十三世纪文物的精粹,对研究南宋时期的建筑、美术、音乐、历史等具有极高的价值,是了解南宋四川地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除了安丙家族墓地,《国宝档案》摄制组还到安丙故宅褒先寺进行了实地拍摄,并采访了文物专家。预计该节目将于7月与海内外观众见面。届时,借助央视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华蓥市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将得到进一步展示,对华蓥市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