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对老城区路灯进行全面改造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该市老城区路灯大多是传统高压钠灯,这种传统路灯存在功率大、耗电量大、环保性能差等缺点,已经不符合我市城市建设的要求。经过该市城管部门多方论证,决定推进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在本次改造中将把传统路灯全部更换为BOT用LED高效照明灯,该灯可耐高温135度,耐低温可达零下45度。具有高效、安全、节能、环保、寿命长、响应速度快、显色指数高等优点,改造后的路灯颜色将由原来的较为刺眼的黄色变为柔和的白色。

据了解,城区每个路段的光照度的标准是不一样的,而老城区绝大多数路段的光照度是不符合其相应标准的,“有的路段由于光照度不够,晚上即使路灯打开也难以起到多大的照明效果,这也就给市民晚上外出活动带来很大的不便。而且老城区的路灯都是人手调控,在操作方面不仅不太方便,而且由于路灯的调节器也都是安置在灯杆的底部,很容易遭到破坏。一些无良的社会闲杂人会趁夜间行人稀少,撬开了路灯底部的密封板,取走里面的材料卖钱,甚至连灯管旁边几厘米的电线也割走了,这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之处。”

本次路灯改造总投资1620万元,范围涉及嘉陵江一桥及古城区内50余条路段和街道的共计3033盏路灯,目前已经完成一桥、保宁醋大街、迎恩街和演武街路灯的更换安装,预计在8月中下旬可全面完成挂改造任务。在所有路灯更换后,全市路灯节电率可达到80%,城区路灯每年可节约电费180余万元。



标签: 民生 新闻 人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