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老人耗时52年编写辞典(一)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从教师岗位退休在家的他今年已经68岁,过着清贫的生活,自称“深居简出,不问世事”。然而,从16岁那年开始,他就一直在着手编著一部《简明熟语熟句辞典》。经历了漫长的52年,这部书近日终于出版面世。他说,自己之所以穷其一生并“连累”自己的家人来实现这个梦想,是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有才”。

记者在达城南坝社区采访到了这位追梦人陈明元老人。

“他是一位大隐隐于市的追梦人”

11月5日,77岁的热心读者黄大全致电记者,声称自己的老友陈明元做了一件“足以留名青史的大事”。

“他编写了一部熟语熟句辞典,已经出版发行。我认为这部书对于传承中国从古到今的精髓词句具有重要意义,是民间学者为中国传统文化做出的重大贡献。”黄大全不吝赞美之词对记者说,“他是一位大隐隐于市的追梦人,我觉得你们媒体采访他比采访那些歌星更有意义。”

听到这样带有“蛊惑性”的介绍,记者决定立即前往采访。

当日晚22时许,记者在南坝社区和黄大全见面。“我们要搞个突然袭击,要不他又会拒绝采访。”黄大全笑言:“我这位老友不修边幅,衣着随便,加之生活得有些寒酸,他不太喜欢抛头露面。”

黄大全领着记者走上一栋陈旧民房的7楼,敲开了门。一位穿着睡衣、笑容可掬的老人站在门口。

“这就是陈明元。”黄大全介绍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