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锡侯的轶事典故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拜庞统为师

1923年1月,四川省川军总司令刘成勋、第一军军长熊克武、四川边防军司令赖心辉等联合向邓锡侯、田颂尧等进攻。双方的战争在绵阳、中江、罗江呈胶着状。邓与田颂尧等来到了罗江县西门外之白马关庞公(士元)祠,邓锡侯读到了庞公(士元)传。他一下子计上心来。当即决定抽调邓部作总预备之第六旅长李家钰为前敌总指挥,罗泽洲团长为前锋,间道偷袭成都。川军总司令刘成勋通电下野。

邓部五虎

黄隐(1890年—1969年) 中将,军长。字逸民,四川华阳县(今属双流县)人。中国成都市第一任市长。生于1890年。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第一期毕业。

李家钰、罗泽洲本邓部下,但两人在1931年北道之战后与邓关系复杂,半分离状态。抗战发生后仍属邓之二十二集团军出四川。李家钰在1944年喋血抗日战场,死后赠上将军衔。罗泽洲在1950年自杀。

陈书农简州鄢家大沟(今四川简阳)人。军长,中将军衔。陆军军官学堂毕业,1921年任邓锡侯部团长,次年升旅长。1924年北京政府授予陆军中将,12月1日升邓部3师师长。占有防地合川、武胜、铜梁等地达七年。抗战发生后,陈书农跟随邓锡侯一起出川抗日。历任125师师长,45军军长、47军军长,战后任第12绥靖区司令,以病退役,49年居香港,56年回国,定居上海。

马毓智(1894-1956),回族,字德斋,四川省成都市人。中将军衔。川官弁学堂毕业。国民革命军陆军第22集团军第45军副军长,川康绥靖公署参谋长,川康绥靖公署总参议。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衔。1949年12月9日在四川彭县参加起义。建国后任四川省文史馆馆员,1956年病逝于成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