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城市精神”深度解读(三)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诚义创新

诚义

“诚义”昭示出达州人的精神特质和价值取向。“诚”:即忠诚、赤诚、坦诚、诚信、诚恳、诚实;“义”:即忠义、正义、仁义、道义、情义、仗义、义气。讲“诚义”是达州人性格的本质特征,达州人自古以来就有“诚义”的传统。从助武王伐纣、助刘邦灭秦的巴賨子民,到助刘备征战沙场、屡立战功的王平,再到达州无数的抗战将领和英雄儿女······他们是达州重诚守义的表率。当今市场经济社会,达州人的“诚义”更多地表现为重诚信、讲情义,外地人常赞达州人耿直豪爽。在目前诚信缺失、金钱至上的背景下,更需要培育和弘扬诚实重义、守信践诺的人文精神,倡导政府、单位和每一位公民对家人、对朋友、对同事、对客商、对服务对象重信践诺、坦诚相待,以良好的风气,凝聚人心,共促社会和谐、经济进步。同时,通过大力弘扬“诚义”的精神品质,不断增强外界对达州人的信任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客商到达州投资,更多的人才到达州工作,更多的顾客到达州消费,引领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创新

“创新”展示出达州人敢于突破的昂扬气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创新”: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历史上达州人有自己的创新传统。先民助武王伐纣,推动历史进步。革命时期,达州人民积极支持第四方面军创建川陕苏区,成为联结和沟通扬子江南北两岸和中国南北两部间苏维埃革命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建设时期,达州创建了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的非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示范区;达州开行了动车,极大改变了与周边特大城市的时空距离;成功举办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提升了达州的影响力。当下,达州进入改革深水区和矛盾凸显期,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创新”才能引领达州渡过急流险滩,穿越高山峡谷,驶入发展的新境界。

“诚义创新”不仅突出了达州人诚实重义、守信践诺的价值取向,而且展现了达州人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还体现了达州人踏实肯干、务实创新的优良品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