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创业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这家快餐店由4名大学毕业生共同创办,大家都来自大竹县源计划创业孵化基地。如今,快餐店每天的营业额平均在3000元左右,每月可获纯利润约2万元。”近日,在大竹县竹阳镇快一点快餐店内,24岁的温友权正一边忙碌生意,一边向记者介绍他和几个伙伴在大学毕业后的创业经历。

近年来,大竹县坚持把创业带动就业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将就业困难的返乡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建立专门台帐,实施“一对一”职业指导和重点帮扶,促进了广大回乡大学生的普遍就业和创业。该县认真贯彻各级各类就业政策,积极探索建立“创业培训+政策扶持”的联动工作机制,对大学生创业者给予资助和补贴,对大学生孵化园及创业园给予专项资金补贴,免费对大学生进行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全力引导和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定期主动联系回乡大学生,了解其创业需求、创业进度,积极为创业者出谋划策,增加政府对创业的支持力度,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切实帮助解决大学生在自主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该县已成功帮扶大学生创业者共计86人,累计发放创业扶持基金110万余元,同时还为127名参加创业培训的高校毕业生累计发放培训补贴22万余元。全县成功建成五峰山大学生创业园、顺发农业创业园、源计划创业孵化基地三个市级创业园区,凡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均可进入园区进行创业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为所有回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实现人生理想的创业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