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建诚信“红黑榜”传播正能量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月27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的诚信体系,倡导“讲诚信、重信用、守承诺”,引导全社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观念,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我市将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据悉,2014年,我市将逐步规范建立涉及各行业的诚信“红黑榜”,主要类型包括被执行人“红黑榜”、产品质量“红黑榜”、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AAA级信用企业名录、食品药品企业及个体经营店诚信经营“红黑榜”、建筑工程及企业信用等级“红黑榜”、企业和个人诚信纳税“红黑榜”、文化企业诚信经营“红黑榜”、农产品质量及农资企业诚信经营“红黑榜”、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及行业从业人员诚信服务“红黑榜”、交通运输企业及个人诚信经营“红黑榜”、医疗机构诚信服务和从医人员诚信执业“红黑榜”、“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红黑榜”、遵守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红黑榜”、企业履行安全承诺“红黑榜”、通讯企业诚信经营及工业企业用工诚信“红黑榜”、金融企业诚信经营及个人、单位、企业金融诚信“红黑榜”等。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各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以相关法律为依据,制定本行业诚信“红黑榜”评价和奖惩试行办法和细则,评价本行业相关企业和个人诚信程度,并依据守信程度和失信程度落实相应的奖惩措施。诚信“红黑榜”实行每两月集中统一发布一次,并录入全市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逾期不报的单位,将通报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并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